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【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】案件高效执结 猎猎锦旗显真情

  发布时间:2018-06-15 11:27:07


6月13日一大早,余某和他的老伴就在法院门口翘首以待。余某一手拄着拐杖,一手紧紧握着一面卷起来的锦旗,老伴则在他身后默默搀扶,他们要等的是息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张恒。

事情要从一枚小小的螺丝钉说起。2017年5月余某因车胎需要修补遂找到了冯某,冯某因接电话便让余某帮助安装螺丝,谁料此时车胎因充气发生了爆炸,致使余某受伤。

2017年12月,余某将冯某诉至息县法院。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,并判令冯某一次性赔偿余某各项损失共计79821.7元。随后,冯某上诉至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,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4月驳回上诉,维持原判。

2018年5月,因冯某拒绝履行生效判决,余某遂申请了强制执行。承办人张恒接到案件后,依法向冯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,并多次通知其到法院解决纠纷,但冯某均无回应。

6月4日一大早,张恒一行便赶到了冯某家中,但是只见到了冯某的家属及孩子,无奈之下承办人依法再次向其家属送达文书,要求冯某主动履行生效判决。

6月6日,承办人再次找到冯某家,其家属称冯某外出,冯某的母亲也赶到称冯某外出多日,且暂无履行能力,承办人依法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相关法律后果,并敦促其尽快履行。

连续两次查询无果,承办人遂联系申请人密切关注冯某动向。6月7日,刚过八点,申请人打来电话,称发现被执行人冯某行踪,承办人随即带人赶去,谁知冯某已经不在家中,无奈之下几人只好折返。刚刚回到办公室尚未坐定,申请人便打来电话称再次发现冯某并将其拦下,来不及喝上一口热水承办人张恒再次整装出发。

在经历三次无果的查找后,冯某终于在6月7日被带到了息县法院执行局。被带到执行局后,冯某一直称自己愿意协商,但是确实拿不出来钱,当天冯某因拒绝履行生效判决被依法予以拘留。6月11日,冯某的家属送来了全部执行款,冯某被提前予以释放。

IMG_20180612_080903.jpg

6月12日,执行干警将全部执行款交到了余某手中,案件得以顺利执结。本以为此事就此结束,谁料隔天夫妇两人竟一大早为执行干警张恒送来了锦旗。还拄着拐的余某更是不停的向承办人重复道:“谢谢、谢谢……”

责任编辑:wsj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8246787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